興泰實業金牌飼料標誌
Shin Tai Industry Co.,Ltd
高雄市仁武區高楠公路10號  (07)342-5301
spacer
  
spacer

興泰實業金牌飼料豬隻
畜產飼料

興泰實業金牌飼料草蝦
水產飼料

1.金牌超級蛋雞料
2.養豬用配合飼料
3.蛋鴨配合飼料
4.肉鴨配合飼料
5.蛋雞配合飼料
6.肉雞配合飼料
7.牛用配合飼料
8.百慕達乾草捆
9.苜蓿(乾草捆,草塊,草粒)
10.玉米下腳料

1.草蝦用完全配合飼料
2.淡水長臂大蝦用完全配合飼料
3.虱目魚、尼羅魚用完全配合飼料
4.鱸魚用完全配合飼料
5.鰻魚配合飼料
6.浮水性鰻魚配合飼料
7.海鱺配合飼料
8.牛蛙配合飼料
9.紅衫魚(黃臘鰺)、紅鼓魚、大鱗鯔(豆仔魚)用配合飼料

興泰長臂大蝦, 金牌長臂大蝦, 淡水長臂大蝦

長臂大蝦配合飼料


一、產品特性:

  1. 營養豐富:本飼料採用蝦類最喜愛之上等原料,配合最佳設計、最好的生產技術配製而成,
    營養均衡、換肉率好,經濟效益高。
  2. 嗜口性佳:本飼料長臂大蝦喜歡攝食,可減少互相殘食,提高活成率,增加養殖利益。
  3. 安定性好:水中安定性高,不易溶失,不污染水質。
  4. 管理方便:使用方便、衛生,可節省人工,提高工作效益。


二、產品規格:
 粗蛋白
不低於
粗脂肪
不低於
粗灰分
不超過
粗纖維
不超過
水分
不超過
鹽酸不溶物
不超過
長臂大蝦蝦苗飼料352.817.03.011.02.0
長臂大蝦小蝦飼料302.817.03.011.02.0
長臂大蝦中蝦飼料252.817.03.011.02.0
長臂大蝦大蝦飼料242.817.03.011.02.0

三、給飼方式:
 飼養階段 體重(克)投餌率 佔體重%
長臂大蝦蝦苗飼料MICRO-225-15
長臂大蝦小蝦飼料2-515-10
長臂大蝦幼蝦蝦料5-1010-5
長臂大蝦成蝦飼料10以上5-3

  1. 每日早、晚各投餵一次,沿著蝦池四周均勻灑佈。
  2. 依水溫、水質及攝食狀況增減投餵量,以免浪費飼料及污染水質。
  3. 請存放於陰涼處,啟封後請儘速使用。


四、飼養管理:
養殖密度:放養密度的大小,直接影響到蝦的生長與活存率,放養密度過高容易引起生長不良,高死亡率及泛池等問題, 而放養密度低雖可獲得快速成長,生產大型蝦體,但它的總收獲量偏低無法達到最佳利潤,在國外養殖據FUJIMULA資料顯示一般的放養密度為每平方公尺12至18尾, 英國DONALD亦認為每平方公尺放養密度為12.5尾較適當,而國內養殖在充分換水及打氣的情況下每平方公尺可放養到40~50尾。

水中溶氧:水中溶氧量在淡水長臂大蝦養殖上佔相當重要的地位,在夏天由於水溫上升,水中溶氧飽和度降低,加以池中浮游生物, 養殖物等耗氧量增加,水中溶氧量呈急速下降,易引起泛池,水中溶氧量多寡亦限制養殖密度的大小,淡水長臂大蝦耗氧量較其他甲殼類為高, 其安全生存之最低溶氧量在水溫25~35度時為2.25到2.75PPM,而欲維持淡水蝦正常生長之溶氧量至少需維持在5.0PPM以上,當水中溶氧低於1.0PPM時, 會因缺氧而死,增加水中溶氧的方法可用水車或注入新水來改善,另為防止低溶氧狀態可利用底部排水加速池中排水量以去除沈積底層過量營養物及動植物性浮游生物量。

水溫:淡水長臂大蝦之最適溫度為28~30度,水溫低於24度或高於31度會導致成長速度下降,當水溫降低到16~18度開始停止進食, 降至14度以下連續數日就會被凍死,台灣於寒流來襲時溫度往往降至8~10度會導致蝦類大量死亡。

鹽度:鹽度會影響淡水蝦的呼吸及新陳代謝,淡水蝦飼養在含有輕微鹽度(0~4ppt)可促進成長並減少殘食,唯鹽分濃度需保持在12ppt以下, 以免影響到淡水蝦的生長。

水色:一般養殖池透明度應維持在25~35公分為佳,水色呈淡綠色或深褐色,表示池中浮游生物繁生可作為蝦類的天然飼料, 同時可避免綠藻大量生殖,水色過濃(透明度在25公分以下)則易造成浮游生物大量死亡,污染水質。若水色太過澄清(透明度大於40公分)則會造成絲藻大量繁殖,妨礙淡水蝦生長。

殘食:淡水長臂大蝦具有強烈地盤性及高殘食行為,其殘食率每日高達10%,對養殖利潤影響頗大,引起殘食的原因及有效防止方法, 到目前為止仍不明,推測可能與脫殼、養殖密度、營養、及池水透明度等有關,目前常用減少殘食方法有:
  1. 在池中投置魚網、石塊等以供脫殼蝦隱蔽。
  2. 採用適當的投餵量,一天投餵二次,而其中以間隔8小時為佳。
  3. 利用單性養殖。
  4. 養殖池含鈣量在100PPM以下可減少殘食,因鈣為蝦脫殼所需物質,但鈣量過高反而會抑制蝦體生長。
  5. 保持水質穩定。